关于2021年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数码照片集中拍摄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716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我校每年下半年集中进行一次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数码照片拍摄,拍摄工作由教育部委托的新华社上海图像信息采集中心统一完成。照片将用于研究生毕业证书、结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学历认证系统、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证书查询系统。今年相关拍摄工作通知如下:

一、拍摄对象

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和还未拍摄的研究生老生(名单见附件),含留学生、20213月获得博士学籍的硕博连读生/长学制转博生以及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已被拟录取为2022级硕博连读和长学制转博生今年不要参拍,请于明年正式获得博士学籍后进行拍摄。之前已拍摄的同学,切勿重复拍照

拍摄安排

为避免排队拥挤,建议同学们按照以下规定时间段去现场拍摄。如遇特殊情况,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任选一校区和时间段拍摄。

三、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拍照时须携带的材料:身份证原件(国际学生或港澳台研究生请带好护照或相关身份证明证件)、研究生证(或一卡通)、数码照片工本费20(由新华社上海图像信息采集中心以支付宝/微信/现金形式现场收取)。

2.应着白色或浅色系衣服,不要穿蓝色衣服(相片底色为蓝色);勿浓妆艳抹、勿长发遮面、勿侧身侧脸;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不得佩戴有色眼镜(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3.请务必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排队次序进出教室排队等候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4.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此次拍摄的研究生,请务必在答辩前或办理结业前至少六个月自行前往新华社上海图像信息采集中心拍摄,拍摄时须携带身份证原件、研究生证(或一卡通)和数码照片拍摄工本费20元。

 新华社上海图像信息采集中心地址和电话: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1457号虹口商城212108室(大厦入口在大厦背面虬江支路181号);联系电话:021- 56411520021-36521352;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5.为确保信息和照片的正确无误,同学们可在照片拍摄完成后第十个工作日之后,登录新华社上海图片信息采集中心官方网站(https://www.shtxcj.com)对本人信息和照片进行核对。 

6.如有问题请与培养办联系,唐老师,021-67792427


未拍学历照片研究生老生名单.xlsx

                                            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