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研究生集中拍摄毕业证书数码照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01 浏览次数: 1142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我校每年下半年集中进行一次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数码照片拍摄,拍摄工作由教育部委托的新华社所属的中国图片社统一完成。照片将用于我校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认证系统、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证书查询系统。

今年研究生照片拍摄工作将于11月进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2020级以前未拍摄的研究生(含留学生、20203月获得博士学籍的硕博连读生/长学制转博生)按规定时间参加拍摄。已被拟录取为2021级硕博连读和长学制转博生今年不要参拍,请于明年正式获得博士学籍后进行拍摄。之前已拍照的同学,切勿重复拍照,否则会影响学历学位电子注册和认证。

一、拍摄安排

为避免排队拥挤,建议同学们按照规定时间段去现场拍摄。如遇特殊情况,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任选一校区和时间段拍摄。

拍摄日期

拍摄时间

校区

拍摄地点

建议拍摄学院

113
(周二)

12:00-17:30

松江

2A

2138214221462150教室

纺织学院/信息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学院

延安路

1101109119教室

MBA中心全日制研究生

117
(周六)

9:00-17:00

延安路

1101119教室

非全日制研究生

1110
(周二)

12:00-17:30

松江

2A

2138214221462150教室

材料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

延安路

1101109119教室

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1117
(周二)

12:00-17:30

松江

2A

2138214221462150教室

环境学院/机械学院/化生学院

延安路

1101109119教室

服装学院

 

二、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拍照时须携带的材料:中国学生请携带身份证和学生卡,留学生请携带护照和学生卡。现场将使用身份证或护照采集个人信息。请务必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排队按次序进出教室,排队等候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2拍摄费用为20元,新华社现场收取,支持微信、支付宝和现金缴费照片为正面、免冠证件照,背景为浅蓝色,拍摄时不能穿着与背景颜色相近的衣服。勿浓妆艳抹、勿长发遮面、勿侧身侧脸。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不得佩戴有色眼镜(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3、请研究生务必按时前往拍摄,以免影响日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和发放,若错过此次集中拍摄时间,请自行前往虹口区虬江之路1812108室拍摄。

4、为确保信息和照片的正确无误,同学们可在照片拍摄完成后第十个工作日之后,登录上海图片信息采集中心官方网站(https://www.shtxcj.com/)对本人信息和照片进行核对。 

5、如有问题请与培养办联系,唐老师,67792427

 

                                                     研究生部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