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雪城大学公共管理与政策秋季研修班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1438

为了拓展上海MPA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素养。经上海MPA教指委和雪城大学友好商议,定于201910月在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The Maxwell School of Citizenship and Public Affairs)开办公共管理与政策秋季研修班。

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位于美国纽约州中部的锡拉丘兹市。马克斯维尔学院成立于1924年,是全美国第一所公共管理学院,以公共管理学科闻名于美国。从199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首次为公共管理硕士项目排名以来,一直名列前茅。

本研修班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深入了解美国公共行政和公共政策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改革趋势。研修班将介绍美国政府运作及公共决策制定所面临的政治/法律/监管/制度框架,并讨论包括非政府组织、企业和私人在内的行动者在型塑公共政策结果方面发挥的角色。本研修班还将审视近期美国公共部门改革的趋势、面临的挑战和制度回应,并对有关透明度、问责、回应性、效率和效能等治理问题进行深度讨论。


http://www.mpa.fudan.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b4/22/6994a140470f8a10859bfe973b1a/811cf6dc-cdc5-43f9-966f-4236049c0322.png

项目时间:2019106-13日,整个项目预计两个星期,具体时间待定。

课程地点: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The Maxwell School of Citizenship and Public Affairs)

研修安排:周一至周五半天上课,将由雪城大学教师授课;另外的半天安排访问美国政府机构等;听取美国官员的情况介绍(23次)。研修班学员成绩合格,可获颁美国雪城大学研修证书。

项目费用:学费1,850美元/人左右,含在雪城大学研修期间的五个午餐、七晚住宿和外出政府部门参观的车费等相关费用。学费不包含雪城大学研修班以外的其他城市的参访费用、国际机票以及签证费用。参访城市及全部行程确定后,以实际费用为准。

拟招生人数:35人。


拟招生人数:待教指委通知。因为名额的限制,将按报名时间先后顺序择优录取。

报名方式:请填写附件,于5月5日前发送至mpa@dh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为:姓名-学号--雪城项目回执。

项目要求:项目全程均为两周左右,请确认好出行时间,合理安排工作等事宜后再报名;国际项目为团队活动,要求同进同出,不得脱队,如有特殊个性化要求,请慎重考虑。所有参加这一项目的MPA学生,回国后需提交研修报告。

2019年上海学生赴美研修项目安排.xlsx

2019年上海学生赴美研修项目报名表.xlsx

联系人:戴老师  电话:021-62373987

邮件:mpa@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