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次数: 3423

2018915日下午,我校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延安路校区第三教学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部副主任刘晓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人文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廖大伟等党政班子成员及MPA任课教师、导师代表、中心办公室成员、2018MPA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MPA中心副主任刘海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915140758

人文学院副院长廖大伟老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东华大学MPA的发展,并指出MPA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与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因此,廖老师以“荣辱与共”、“志存高远”二词,希望各MPA学员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时间里,高标准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学业,使自己的口才、文笔等各方面得到新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915140917

王英书记首先对各MPA学员来到东华大学表示欢迎,同时也从几个方面提出殷切希望与要求。王书记表示,对身兼双职的MPA学员来说,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各学员应注意合理安排时间,掌握学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秉承东华大学校训与校风,找准角色定位,使知识、思维、人际关系等方面皆有所精进。最后,王书记预祝各位MPA学员学业有成,实现人生的又一次蜕变。

微信图片_20180915140841

王锐兰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王老师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各位MPA学员如今能够坐在这里,是自身努力与舍得的结果。因此,她也期望各位学员在之后的两年半中抓住机遇,正视困难,力争上游。王老师尤其指出在做论文的时候,各位学员应多思勤思,力争看山是山,但此山非彼山。最后,王老师以“不负光阴不负己”一句与各位学员共勉。

微信图片_20180915141107 微信图片_20180917160425

此后,2017级王惊雷同学与2018级杨安超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与新生代表发表讲话。王惊雷同学在发言中回顾,经过一年的学习,他有三点较深的感悟:“良师益友”、“思维转变”、“眼放长空得大观”,同时,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今后能够与老师多交流,与学长学姐多交流。而杨安超同学则表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无论荆棘或是泥泞都会正确对待,迎难而上,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东华之子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80915140833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MPA中心副主任唐丽萍老师强调,各位学员接下来主要需要完成两件事情,首先是完成课程学习,其次是完成一篇有意义的、切实可行的学位论文,而在这个过程中,学校、学院的各规章制度需要严格遵守。同时唐老师也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顺利完成学业。

微信图片_20180915140826

总结发言环节中,研究生部副主任刘晓艳老师对各位MPA学员表达了欢迎与祝福,她期望各位学员在“品味东华”的同时“提升东华”,在接受东华的服务、管理与教育的同时可以通过调研等方式更好地提升东华大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最后,刘老师预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微信图片_20180915140753

师生互动环节之后,主持人刘海峰老师提出,希望各位学员在刚刚各位老师的讲话中皆有所收获与思考,同时秉承东华大学校训——“崇德博学,砺志尚实”,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至此,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