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1534

  2018年4月27日下午,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袁天凡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全国145所高校的22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525679180328996.jpg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孙萍,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宏山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杨宏山教授主持。

主席台1_副本.jpg

研讨会上,苏长和院长代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致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他介绍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各学科的发展情况,阐述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

1525679250766910.jpg

束金龙主任代表上海市学位办致辞,对“案例中心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大赛及MPA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上海市学位办围绕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开展的重点工作和相关经验,包括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行业化战略、案例库建设、导师制度建设等九个方面。

1525679490547284.jpg

杨开峰秘书长代表全国MPA教指委讲话,他向上海市学位办领导、各位与会教师表示感谢;简述了“案例中心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大赛的筹备、组织、参赛、评选等情况;介绍了教指委近期的重点工作,包含专项评估工作、MPA学位论文分类工作、招生培养工作、国务院学位办部署的工作等。

杨开峰.jpg

孙萍委员介绍了《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要求(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她从学位论文分类的意义、依据、形成过程、各类标准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对MPA学位论文的类型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孙萍.jpg

随后,围绕《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要求(征求意见稿)》,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交流。在该环节,各院校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分组交流结束后,各小组代表进行汇报发言,总结了各小组交流讨论的成果,并提出相应困惑和建议。

分组讨论.jpg分组讨论.jpg

杨开峰秘书长和孙萍委员分别就各小组的疑惑进行回应,对各小组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最后,杨开峰秘书长为本次研讨会做总结发言。

(文章来源:全国MPA教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