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15年双证MPA复试公告
发布时间: 2015-03-20 浏览次数: 2786

各位双证MPA考生:
    东华大学双证MPA招生复试将于2015年3月22日及3月29日分两批次进行。

 

一、复试时间、地点

    第一批次:2015年3月22日上午8:30-下午4:30  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
    第二批次2015年3月29日上午8:30-下午4:30  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上午8:00-8:30

    审查材料如下:

    (1)复试通知书(通过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平台下载打印)。

    (2)东华大学MPA复试基本情况表(请于页面底端下载)。

    (3)考生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二份。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学信网学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考生本人在复试时应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大学本科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者档案保管单位公章)

    (6)证明自己能力的有关材料(如个人陈述、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证明、职务职称证明、获奖证明材料等)。

    (7)考生本人彩色登记照片1寸2张。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复试成绩无效,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复试科目
    我校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MPA复试科目如下:

 

学位类别

复试科目

MPA

 

 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综合面试

 

外语听力+口语

       

专业面试

 

100

30

 

120

 

1.笔试:政治理论考试(闭卷考试,满分100分)

    考试时间:60分钟(上午8:30-9:30)

    考试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中心大楼主楼356-1、359教室

    考试内容: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国当前政治、经济、社会焦点与热点问题;公共管理类的相关热点问题分析等。

 

2.面试(满分150分)

    考试时间:上午9:30-16:30

    考试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中心大楼主楼第一、第二会议室

    面试包括两项内容:自我介绍(外语)专业理论面试。考生统一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中心大楼第四会客室集合,按组别以及排号顺序逐个进入会场进行面试。 

第一项:考生外语自我介绍(5分钟)(30分)

    外语(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考生简要介绍自己的工作履历与人生经历。

第二项:专业面试(15分钟)(120分) 

    主要考核考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归纳能力、综合分析与逻辑判断能力;考察考生求学动机、管理类基础知识、相关工作经验及背景、对MPA的了解,考察是否对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方面的热点问题给予一定的关注,是否有独到的见解等。

    专业面试分二个环节:

    1、考生现场抽签答题(60分)

    考生现场抽签抽出题条,并当即作答,每位考生有一次机会选择换题作答,答题完毕由复试小组七位成员打分,取平均分。

    2、复试专家小组随机提问(60分)

    考生现场回答,回答完毕由复试小组七位成员打分,取平均分。

 

四、复试评分规则

    1.复试总分为250分。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成绩合格线60分;面试成绩合格线为90分。

    2.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东华大学MPA教育中心将根据成绩排名,通过研究生部上报拟录取考生,经教育部审批同意且各项手续完备后,预计在4月中旬,由校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发布录取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9月初入学报到。

 

五、体检

    请各位考生自行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入学体检,检查内容包括:内科、外科、视力、辨色力、血压、体重、腹部B超(肝、脾、胆、胰、肾)、心电图检查、X线胸部检查、血液化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体检报告需于复试时携带或于3月31日之前寄达我中心。

 

六、联系方式

    1、东华大学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请参阅校研究生部网站:http://gs.edu.cn/ ,021-67792430

    2、东华大学人文学院MPA教育中心

    MPA中心网站:http://mpa.dhu.edu.cn/ ,021-62373987

    以其信息发布为准。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MPA教育中心

2015年3月20日

 

基本情况表.doc

 

 

 

来校交通及其它

    学校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具体交通路线如下:

    ① 铁路上海火车站

    ▲上海火车站乘轨道交通三号线或轨道交通四号线(上海站站)坐6站延安西路站下从延安西路出口出,向西步行约十分钟延安路校区二号门

    注意:铁路上海火车站由“东南出口”出站,向左转行走100米左右,从“通往北广场”入口进入,步行约十分钟至轨道交通三号线(轨交三号线上海站站首班车时间6:13,末班车时间22:25;九号线宜山路站首班车时间5:55,末班车时间21:50)。

    ② 铁路上海南站

    ▲上海南站轨道交通三号线(上海南站站)坐6站延安西路站下从延安西路出口出,向西步行约十分钟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二号门。

    注意:铁路上海南站由“东南出口(3号出口)”出站,乘坐轨道交通三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5:30,末班车发车时间22:00)。

    ③ 机场、轮船码头、长途汽车客运站

    ▲浦东机场机场三线大巴银河宾馆(终点站)马路对面,即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一号门。

    ▲虹桥机场公交925路坐9站中山西路站,即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二号门。

    ▲长途汽车客运站、轮船码头转车到轨道交通三号线或轨道交通四号线延安西路站下从延安西路出口出,向西步行约十分钟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二号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