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在各类应用系统中使用期限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3584

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从2004年上线以来,已为学校60多个应用系统提供登录服务,师生只需要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帐号,就可以登录东华大学所有应用系统(除财务、邮件系统外),如VPN系统、校园网上网认证系统、网站群管理系统、信息门户、移动APPOA系统、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资产系统、科研系统、人事系统、网上缴费系统等等。

为保障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信息办将清理统一身份认证账号,规范学校应用系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帐号的使用期限。使用期限如下:


一、第一类应用:学校VPN、图书馆VPN、校园网上网认证、学校WIFI登录

本科生:

(1)根据教务系统中设置的离校时间,本科生毕业超过一年,将不能使用学校VPN、图书馆VPN、校园网和学校无线网。

注:VPN系统主要用于师生在校外访问仅校内可访问的信息资源(如:国家重大活动期间学校的所有应用系统都关在了校内、图书馆数字资源)。

(2)对于教务处教务系统中极个别因特殊原因没有设置离校时间的本科生,入校时间大于8年的,将不能使用学校VPN、图书馆VPN、校园网和学校无线网。

研究生:

(1)根据研究生系统中设置的离校标志、实际毕业时间、学位授予时间或论文答辩时间综合考虑,研究生毕业超过一年,将不能使用学校VPN、图书馆VPN、校园网和学校无线网。

(2)对于研究生系统中极个别因特殊原因没有设置离校标志的研究生,入校时间大于8年的,将不能使用学校VPN、图书馆VPN、校园网和学校无线网。

教职工:

根据人事系统中设置的人员状态信息,状态为:调出、自动离职、开除、辞职、合同终止的,将不能使用学校VPN、图书馆VPN、校园网和学校无线网。


二、第二类应用:除第一类应用外的其它应用系统,如信息门户、移动APPOA系统、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科研系统、资产系统、网站群管理系统、网上缴费系统等等

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入学8年后、教职工调出学校后,取消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权限,将不能使用所有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的学校应用系统,如:OA、教务、研究生、学工、就业、学生档案、科研、资产等等。

注:对于已取消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权限的学生,若要查询应用系统中信息,需要通过有应用系统操作权限的岗位教职工查询后告知学生。




信息化办公室

2018.3.16